行业动态

柴油发电机组的应用和特点

日期:2021-12-08 11:51:48
 

内燃机用三相通信发电机供电,用电。发动机和发动机的联接是密切相关的。柴油发动机以1500rpm为动力,以330V/220V和50Hz的通信电源为330V/220V和50Hz的通信电源,然后通过电源线将电源送至市电配电板,再由电源线送至市电和油机转换板。

柴油机作为备用电源,在电力系统设计中具有较好的稳定性和适应性。所以,合理的选择是对设计师的考验。柴油发电机的选型?

(1)在电网只能供电时,为满足初级及二级负荷的供电需要,一般要安装柴油发电机组。这时,柴油发电机作为备用电源和应急电源;

(2)柴油发电机一般用来作为一次负荷特别重的应急电源。如果城市电网能够提供两个独立的供电(一用一备或一备),住宅需要电力,

(3)在大中型商业建筑中,为确保市电中断不造成重大经济损失,安装柴油发电机组。因为城网不能完全独立,有时一台电源发生故障或大修,另一台同时发生故障。所以,即使电力供应超过两台,要确保消防等重要设备(如智能设备、通讯设备等)的可靠供电。内燃机一般是安装在土木工程中的。

在柴油发电机组房内设置发电间、控制配电室、油库、备件库等。以上房间可依具体情况予以合并或增减。发电室长度超过7.0m时,应至少设置两个入口处。一道门或一道门的尺寸应按单位要求或保留运输条件。发射室内的门要开出去。在发电室与控制室之间,门和观察窗均为防火措施,大门朝向发电机房。内燃机组房间要靠近变电所。靠近变电所安装时采用防火墙隔离。柴油机房设在地下,靠近建筑物的外墙或房顶,供排气管(水井),排气管直通室外。户外排烟口至地面高度不应小于2米